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第十四回- 七月乾屍

在我警界的生涯中,閱屍無數,大多的屍體不是溶溶爛爛,便是臭得發脹,但那個夏天,我見識到甚麼是乾屍 。七月的一個下午,那時我仍是當軍裝,在三十多度的烈日下,腰間帶著十多磅的裝備,汗流浹背的在街上作巡邏。此時,通話器響起,說有社工報案,一位取綜援的獨居老人失了蹤,家訪及電話也聯絡不上。於是,我和同事便到老人的住所去了解。保安員說,這幾個月也未見過這個老人家出入,看看他的信箱,塞滿了信,有些是二月的。到了他的單位,沒人應門,但又沒有屍臭味傳出(註:作為一位專業的屍體調查員,我的嗅覺是特別靈敏的)。究竟,他是出了境?去了找朋友?定是外出時出了意外呢? 在沒辦法下,也得要破門而入,找尋真相。消防員破門後,我看見一名老翁的屍體在床上,身上穿著毛衣,蓋上厚厚的棉帔,但在這樣的天氣下屍體並沒有腐化,反而變成了一具如在埃及金字塔內見到的乾屍。老翁是一位長期病患者,家中沒有被入侵的痕跡,還有很多現金,身體也沒有傷痕,相信是在二月左右在睡夢中病逝。但,古埃及文化古遠,造屍體的技術非常精湛,難道有人把這技術傳入了香港?大家不用猜了,其實埃及搞咁多嘢,都不及老翁開了一把 ….. 風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