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第十回 - 可怕的海洋公園

記得小時候很愛到海洋公園。看海洋生物和動物,玩機動遊戲,坐上山纜車,都是我喜愛海洋公園的原因,直至,1996 年的 3 月。那年,我剛入警察訓練學校,那正正就是在海洋公園旁,首個週末,我們的訓練項目就是......跑山。我們三人一組,擔著又大又重的樹杉在肩膊上,「跑」經過幾千級陡峭得接近垂直的樓梯,到達海洋公園纜車下那個有大大海馬標誌的山坡。當遊人休閒地在纜車上瀏覽美好風景時,我這個不是運動料子,特別是很討厭跑步和心跳率奇高的人,就在山上擔著大杉在跑山。我們成了遊人的「景點」,纜車內的遊人大叫「加油!加油!」,而我就在不斷喘氣,雙腳乏力,到了差點暈倒的邊緣,也繼續不斷的在這隻海馬旁,看著無窮無盡的山頭在......跑,跑,跑。但我不能放棄,因為,我也不知是誰在學堂「發明」了,跑到最尾的一隊,要從頭跑多一次。這條重重的木杉和海洋公園,像是陰魂般,在我學堂的生涯以至日後也歷久不散。我曾抬過它由黃竹坑跑到淺水灣,再把它推著游出浮台,也試過抬著它,在壽辰山豪宅區那些又斜又迂迴的車路穿梭。經過了這些艱苦,我更加討厭跑步,我也討厭海洋公園。而事實上,學堂的訓練課程很多也是不設實際。完成了,不用得著之餘,更令我以往很多的樂趣變成了陰影。但,實質工作上應知道的東西,又沒有教授,因為所謂的教官,很多自己也不懂。下回再跟大家分享「我的學堂陰影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