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第二十回 - 神秘組織大行動的秘密武器

有好一段日子,我曾在一個看似好神秘的組織內工作。那組織共有三層, 而我的辦公室就處於最頂層, 是權力核心的所在地, 每天出入, 也得要經過最高領導人的辦公室門口, 而我辦公室的斜對面便是會議室,所有重要的會議,大行動等,之前所有高層也會在此開會,即使我基本上不知道他們在討論甚麼行動,也知很快就會有大事件發生。

然後,一兩日後睇報紙就會知道發生了甚麼事。固然,作為一個會議室,除了高層們在行動前開會外,也有其他用途,而我也是用家之一。因此,對這個會議室內的東西也是瞭如指掌。某日,有一團由日本來的移民局官員到訪,當時作為三合會專家的我,得要做一個介紹香港三合會的匯報。那天中午,當我在預備投影機,電腦等等的器材時,發現電視架上除了那本一向也在,行動前開會必備的香港地圖集外,還神奇地多了一本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巨獻 ...... 通勝!!!!

細心回想,作為一個嚴密的組織,在作出任何部署時,也得要作全面的評估及考慮,其中一項「太唔明」即英文的 ‘timing’,真的如其名般,好難預測,好難明。話雖如此, 黑社會也是中國社會中,數一數二迷信的組織,大至什麼選坐館呀,入會儀式呀,小至殺人放火,毒品交易,執行家法等,無不是涉及大迷信的東西,總不會在「諸事不宜」那天進行吧。所以,無論有幾多臥底也好,線報也好,跟蹤呀,竊聽呀,超級電腦分析呀,資產審查等等 …… 其威力也敵不過一本 …… 通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