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第十六回- 早死的警察

這年,我在沒當警察後,得要選擇55歲後退休長俸的安排。其實,長俸是以前的制度,近年來入職的也是供MPF。所謂長俸,可選擇一次過攞某個百份比的「退休金」,之後55歲後每月再取「月薪」。即是,要是選擇大的退休金,退休後的月薪會相對的少。結果,我是選擇了取最多退休金的計劃。人生無常,早年入行時,有一位年資很老的下屬,跟我分享他在學堂和同期一起畢業的一張舊照,之後,他說:「這個退休後一年死了,這個又幾時幾時死了。。。」基本上,50% 在相內的人,在60歲前也死掉。我的同期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也有人過了身。我想說的是,我有很多警察的朋友,也有很多反警的朋友,我只想說給你們知,警察也有家人,警察也是納稅人,當市民只懂在投訴時,其實警察他們在背後的勞碌,他們的工作量,和對各方的高要求,引發起的工作壓力,其實是十分沉重,這也是我其中一個好大不再想當警察的原因。希望,我能活到55,取到那份長俸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