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第三十二回 - 容易受傷的機場特警

話說,警隊每天也會出一份內部的「早報」,涵蓋的範圍其實是做了什麼的行動、結果如何,有什麼特別的案件等等,好讓高層了解情況及作「回應」和「處理」。有一段時間,因為工種,得要每天看這「早報」。 除此以外,同事在上班時發生的傷患報告也在早報內,我也得要做分析(因為警隊的職安健也曾經是我的範疇): 

跌親、扭柴等,其實是平常事,但偏偏不知爲何機場特警比平時在街上 patrol 的同事更容易因為這些小事而受傷。作為一個女性,每次我去到機場,見到他們煞有介事地穿著細碼衫,展露他們強而有力的臂彎,荷槍實彈,一眼關七,英武非常,也想不到為何他們這麼脆弱。

然後,我明白,他們操得這麼fit,但「工傷率」這麼高,因為機場存在有太多「軟性陷阱」……就是花枝招展的空姐和女明星。警隊有個職安的風險評估,我想,這個「軟性陷阱」的項目也應計算在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