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第八回 - 人頭骨發現

農曆新年,基本上是嚴重案件的「淡季」,因為大家也喜氣洋洋,一團和氣。而跟據多年經驗,自然死的,病死的,自殺死的,被謀殺的事件也是少之又少。某年的年初二早上,正當我好夢正濃之際,手機忽然響起,我已心感不妙,相信不會是有人打電話來跟我拜年吧!果然,沒有猜錯,是上司的來電,說有人頭骨發現,叫我先往現場處理,他跟岳母拜完年後會到現場了解。發現人頭骨的地點,是在一條行車路旁,一位外籍女士駕車駛過驚見人頭骨,立即報警。我觀察過現場的環境,發現附近有一個山坡,於是我爬上去尋找線索,結果真的有驚人發現 .....一隻不知好歹的頑皮猴子,打開了幾個金塔的蓋,在玩內裡的人骨,並弄得一地也是,相信那人頭骨就是這樣意外地滾了下山坡。事後,上司到場,我向他匯報調查結果。他看見一地的人骨,生怕它們又會被推下山而引起誤會,於是,他自告奮勇,把人骨放回各個金塔內。有手尾是好事,但新年流流,你幫人撈亂骨頭,我真的有點替你担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