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師姐隨筆:西西里和「八達通」談戀愛的故事


記得我的第一張「八達通」是最傳統的,到後來,有一張 Hello Kitty 「八達通」推出了,我嫌棄了舊的,轉用了那張Hello Kitty 「八達通」。誰不知,有一天,那張卡在我等巴士時跌了落坑渠,救不了。不久,又有另一款 Hello Kitty 的「八達通」推出。這「八達通」跟了我很多年,跟我去過很多地方,知我喜歡買甚麼、去那裡。但這夜,大意的我在乘港鐵出閘時找不到「他」,我嘗試在行經的地方找尋他,最後雖然很容易解決了出閘問題,但奇怪地,我一直想念著他。不是因為我剛剛入了的三百元,而是他一直和我一起的共同旅程。我想,我永遠也找不到一個如他這般貼心,和我走過每一個旅程的伴侶。好彩地,回到家中,我發現了原來他跌了落我一個購物袋內,那刻,那失而復得的感覺,是叫我感恩的,及叫我感到這因為歲月而磨損的「八達通」在我心中重要的地位。這一次的經歷,真的叫我感到,原來 ...… 我和我這張 Hello Kitty 的「八達通」在談戀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