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第十一回- 電話=凶鈴

在做警察的生涯中,一星期七日,二十四小時,年中無休,都要開著手電,還要把鈴聲有咁大較咁大,生怕聽唔到。零晨12點,你會收到入境處電話,說某案件的犯人在羅湖出境時被截停。然後,你又要打電話去不同的單位去處理。零晨4點,你會收到電話.說有一個父親給兒子打死,又得要在好夢正濃時,打十萬個電話,找十萬個部門,做十萬樣東西,我又得要座$100的士回去做嘢,在早上7點前寫好個報告。朝九晚七的辦公時間,也不見得好過,律政署又來打電話給你,問你十年前一宗入屋盜竊案的資料。政府化驗所又打來問,一個「所謂」被強姦的少女是不是處女,上次月經幾時來。固然,上司,其他政府部門的來電也是沒完沒了。每次,電話響起,我就知道有麻煩,所以其實某程度上我因為這工作,我討厭了手機,我討厭鈴聲那道凶鈴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