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第十七回 – 她”們”的臥底男友


督察C是警隊中出了名的鑽石王老五,外形有點像孫耀威,個子不高,但因為經常健身,也練得一身鋼條身形。他永遠保持著梁朝偉在「花樣年華」中的髮型,穿著貼身的恤衫與西褲,日日不同的名牌袖口鈕,一雙刷得發亮的皮鞋。三十多歲的他仍是單身,長袖善舞,口才了得,懂得奉承上司,為他們打點大大小小的公務及私事,因此也被受重用。另一方面,因為他那一身不羈的形象,和油腔滑調,警隊內也深得女人緣,處處得到着數,仕途可謂一帆風順。好一個「荀盤」,那他的感情生活又如何呢?

 督察C是一個有野心的聰明人,一心要以他的外在條件及人事網絡,打入上流社會,結識有錢有權的人,以助他扶搖直上,得到金錢和權力。至於女人,在他而言,只是助他上位的棋子,工作上,能為他做到嘢,或得到方便的,就氹氹妳,但永遠只會引引妳,而不會認真,一來不想斷了其他可利用的後路,及因桃色問題影響仕途,二來,他其實有更大的野心。。。 

督察C會利用不同的機會,與一些富二代來往,並熟讀他們圈子內的話題,又會以他的警察身份,暗裡為他們排難解紛。固然,像他這樣的一個男人,有時也想跟一些不用「上身」的女人,享受一下浪漫,於是,聰明的他一於向北方進發,利用自身的條件,在不同省市,跟不同的年輕貌美女子搭上,再扮作依依不捨的說工務繁忙,得要回港。但他很識做,偶然也會跟她們聯絡,說好掛念她們,會去探訪她們,當然,到了最後,又會說因為工作而成不了行。要是女方說要到港探他,他又會說要查大案,或到外地工幹。。。這條橋,萬試萬靈,直至有一次。。。 

督察C的一位富二代朋友,搭上了一位𡃁模,但他其實已經有一位富二代的女朋友,因兩個家族的關係,得要結婚,於是他向督察C求助,看如何可以飛走𡃁模,好讓他順利結婚,而又不會傳出他與𡃁模之間的醜聞。 

無計不施的督察C當然有計,他看穿了𡃁模除了愛錢之外,也愛沉醉在韓劇中,與不凡的男子,譜出一段浪漫又與別不同的愛情故事。於是,他著他那富二代朋友,找來一架𡃁模未有見過的名貴跑車給他,又叫那富二代安排一些活動,好讓督察C認識𡃁模,成為朋友,同時,富二代假借要為公司做個大 project,而要去英國一段時間,但實質上是與未婚妻去歐遊,預支蜜月。就在富二代不在香港的日子,督察C常常對𡃁模大獻慇勤,又誇說自己在警隊的成就,及日後會升到幾高幾高級。歸中寂寞的𡃁模,慢慢因為與督察C朝夕相對,及被他的條件吸引,因而產生了好感。督察C見時機成熟,於是一晚借醉向𡃁模表白,說其實對她是一見鍾情,只是因為她是富二代的女朋友,就只得默默地守候着她。 

這個天衣無縫的妙計,果然奏效。𡃁模被督察C深深感動,決定跟富二代分手。富二代雖然想走都走唔切,但都做戲做全套,說是自己不好,為了家族的生意而忽略了她,希望督察C可以帶給她幸福。後來,富二代也能順順利利的結婚去了。但,事情還留有一條尾巴,就是督察C與𡃁模之間的關係。由頭到尾,督察C只因與富二代的關係而做場戲,但他從來也不想跟?𡃁模玩認真。結果,又給他度到一條好橋。。。 

督察C知道警隊每兩年也會派員到里昂的國際刑警總部工作,於是,他仗着與一些高層的關係,搭路到里昂去。由於這位置得要長期留在法國,很多有家室或男女朋友的人員也不願去,也做就了督察C得以有籍口與𡃁模分開。而更絕的是,督察C叫富二代買一隻Tiffany的超貴鑽石戒子給他。 

某個晚上,督察C帶着𡃁模山頂去,他跪在地上,為𡃁模套上指環,並說:「對不起,高層要派我去法國做臥底,是有關一個國際性的犯罪集團。我不知要去多久,可能要三年又三年,期間我也不可以再和妳聯絡。但這任務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,我一直等這一個機會。要是成功了,我想我將會是第一位最年輕的警務處處長。我其實真的好愛妳,但我不可以這麼自私。妳還年輕,妳要是找到一個愛妳的人,不要為了我而放棄,我是真心的祝妳能找到妳的幸福,這隻戒子就當是我送給妳未來的結婚禮物吧!」 

事情也總算有所了結,好快就經已找到了另一個富二代做水泡,上了岸。姊妺們,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,我在某些部門做過,不要相信「無間道」那些三年又三年的做臥底橋段。如果妳們選擇相信,那麼有一天,妳們也可能會選擇相信我是假借辭職,去同一個社團大佬結婚,因為我也是「無間道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